壹贰叁

蓝忘机,这真的是你儿子

二十三


夜晚,魏无羡躺在床上,他睡不着,他想着白天温情和他说的话。

 

“天君,昨天我给太子抑制噬魂咒时发现了一件事,我当时不敢确定,回去查了很多资料,才敢和您禀告。”


“什么事?”事关蓝忘机,魏无羡顿时紧张。


温情继续说,“我昨天给太子身体里输送神力时发现太子身体里有一股神力,这股力量也在保护太子,当我的神力克制噬魂咒时,这股神力也在帮我。而且这股神力和蓝念很相似。”


魏无羡认真听着,他有些不是很明白,他早已确定了蓝忘机的身份,温情这个时候跟他说这个话是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当年蓝湛没有死,元神附在现在这个蓝忘机的身体里,现在的蓝忘机根本不是我要找的蓝湛。”


温情摇摇头,“不是,这更加应证了他一定就是太子。因为我发现了这股神力之后就心存疑虑,就试探了一下,现在这个蓝忘机的身体里只有神识,没有灵魂。”


“只有神识,没有灵魂,”魏无羡重复了一遍,他更加疑惑了。


温情拿出一个药丸,“这是可以滋补元神的药,至于现在这个情况,我想只有太子醒了才可以解答了。”


魏无羡接过丹药,站在原地,温情已经离去,他将丹药收进怀里,向他的寝殿走去。


魏无羡想也想不出来头绪,慢慢的就睡着了。


睁开眼时,魏无羡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周围都是白雾,什么也看不清的地方。


他向四周看了看,都是雾,他警觉性地往前走,走着走着突然觉得周围的雾似乎谈了些,他能看到的也远了些。


突然,他看见前面一颗玉兰树下有一个白影,魏无羡睁大眼睛向着那白影疾步走去。


走近了些,魏无羡确定了那背影的身份,他两眼含泪,颤抖的叫了一声,


“蓝湛。”


那人转过身,嘴角牵起一抹温柔地笑,


“魏婴。”


魏无羡扑进那人的怀里,那人张开双手接住,两人紧紧相拥。


魏无羡抑制不住,泪水打湿了他的衣襟。这是记得他的那个蓝湛。


蓝忘机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对不起。”


魏无羡抬起头看着他摇摇头,蓝忘机心痛地捧着他的脸,轻轻吻掉他的眼泪。


魏无羡不管不顾地攀上了他的脖子,咬了过去,很快被蓝忘机占据了主动,魏无羡乖乖的让他攻城掠地,肆意掠夺……


也不知多久了,蓝忘机搂住他的腰,放开他的唇,来到脖子处狠狠地吸了一口,头枕在他的肩上,嗅着他的味道……


“魏婴,我很想你。”


魏无羡眼角又滑过一滴泪,紧紧抱着他,“那为什么五百年了都不来找我。你知不知道我也想你,特别特别想,还有念儿,也想。”


“对不起,”除了对不起,,蓝忘机也不知该说什么。


“蓝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蓝忘机起来,两眼深情款款,“魏婴,再等等,我会回来的。”


魏无羡还想说什么,可是他发现蓝忘机慢慢变得透明,魏无羡急得拉住他,“蓝湛,怎么回事?你不要走,蓝湛!”


蓝忘机一手轻轻擦掉他的眼泪,“等我!”


魏无羡看着他越来越透明,魏无羡拼命想抓住他,“蓝湛,蓝湛……”


可是他最后还是没有抓住,他又消失了。


魏无羡把自己也喊醒了,他坐起来,他的脸上还有泪痕,刚刚的梦那么真实,他的唇上还有蓝忘机吻过的味道,手里还有他的温度。


魏无羡缓了好一会儿,他起身穿戴好,走出里殿就看到蓝忘机和昨天一样。


“蓝湛,”魏无羡走过去坐下。看到蓝忘机,他又想起了那个梦。


“魏婴,”魏无羡回过神,看见蓝忘机也是心事重重,欲言又止。


“怎么了?”


“我,”蓝忘机停顿了一下,随即看着魏无羡,“我昨晚做了一个梦。”


魏无羡顿时有些颤抖,蓝忘机将他揽进怀里,一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魏无羡搂紧他的腰,“蓝湛,我会等。”


蓝忘机没有说话,轻轻吻过他的额头。


魏无羡交代好温宁,他不能带着蓝念去,便和蓝忘机,雪衣去了人间。


雪衣带着他们来到她的家,这里于外界隔绝,美的好似人间仙境。


这里设有结界,如果不是雪衣带路,魏无羡觉得自己还真找一段时间。


一路上,都有各种精怪和雪衣打招呼,雪衣和他们也很随意。


行至山谷深处,有一座殿府,雪衣加快步伐跑了过去,魏无羡和蓝忘机也疾步跟上。


雪衣人还未到殿厅,就大喊,“父亲,母亲……”


到了厅里,雪衣没有看到人,又喊了两声,“父亲,母亲。”


魏无羡和蓝忘机刚走到门口,就看到后殿走出了两个人,雪衣开心的奔了过去,搂住那位女夫人的胳膊撒娇,“娘,我好想你啊!”


这就是狐帝和狐后。


狐后眼里都是对女儿的无可奈何,狐帝严厉的看了雪衣一眼,和狐后看到魏无羡面前,微微弯腰作揖,


“参见天君。”


“参见天君。”


魏无羡赶紧将他们扶起来,“狐帝真的是客气了。十万年前,您和我父亲还有蓝湛的父亲都是至交,说起来我还是您的晚辈,也是我们该向您行礼。”


说着便和蓝忘机一起向狐帝行了礼。


狐帝赶紧拉住,“君臣有别,该有的礼数还是要有的。”


“好了,你们千里赶到这里,也该休息会了,我们就不要在客气了。”狐后拉过女儿的手,在她的脑门上轻轻一点,“尤其是你,这次偷跑出去可把娘担心坏了。”


雪衣冲着狐后吐了吐舌头。


狐帝将蓝忘机和魏无羡请到了大殿的中央坐下,命人看茶。


魏无羡坐下之后一直在想该如何开口,雪衣这时站起来来到狐帝身后,给狐帝又是捶背又是揉肩,狐帝一脸了然,“说吧,有什么事要求我,还是你惹了什么祸。”


雪衣看了看她父亲身边的蓝忘机,“那个,父亲,不是我,是他,”说着指着蓝忘机,“他中了噬魂咒,你有办法吗?”


“你说什么,噬魂咒。”狐帝惊讶得站了起来。


魏无羡也站起来扒开蓝忘机的衣服,露出肩膀,狐帝一手覆在上面,使出神力,然后看着伤口上渐显的咒阵,


“真的是噬魂咒。”


狐帝和狐后对视了一眼,狐帝问蓝忘机,“是何人所为?”


魏无羡一边替蓝忘机整理衣服,一边向狐帝说明前因后果。


狐帝听完以后也是叹了口气,“这个麟风从小天资过人,我本欲好好培养他,只是他生性散漫,不愿束缚,又有些目中无人。一直独来独往,后来消失了一段时间,回来时带了一句尸体,求我救她。那女子的身体因为精气缺失早已经不行了,要不是麟风每隔一月就耗费修为又用自己的心头血给她滋养,她早在五年前就死了。连灵魂都虚弱的救不回来。麟风执意要救她,我没办法,就将他关了起来,厚葬了那姑娘,可是没想到被麟风逃了出来,他带走了那姑娘,我也就随他去了,没在管他,没想到……”


“那这噬魂咒,您有办法吗?”魏无羡着急问道。


狐帝久久没有说话,雪衣走过来拉住狐帝的胳膊,“父亲,您就帮帮他好不好。”


狐帝看看女儿,又神情凝重地看着魏无羡和蓝忘机,“噬魂咒必须以自身的血才能下咒,所以要想解噬魂咒,必须要下咒之人的血才能解,旁人没有办法,所以,你们要想解咒,还要找到他。”


魏无羡顿时泄了气,天下之大,要去哪里找啊,找到了他又如何让他解咒,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了。


蓝忘机转身看着魏无羡,一手牵起他的手紧紧握住,一手替他整理了额前的头发,冲他微微一笑。


雪衣也咬了咬下嘴唇,狐后看着女儿的神情,皱起眉头想着什么。


狐后也走过来拉着女儿的手,对魏无羡和蓝忘机说,“天君,以我对麟风的了解,你们不用去找他,他对蓝启仁不会轻易放过,你们回云深不知处等,他自己会来的。”


狐帝点点头,“对,麟风绝对不会只是下了一个咒就了事,他一定会主动去云深不知处的。”


魏无羡眼里又有了些希望,他向狐帝和狐后告辞,马上就要走。


“等一下,”狐帝开口留住了,然后看着蓝忘机,“可否让我给太子查看一下。”


蓝忘机和魏无羡对视了一眼,蓝忘机来到狐帝面前微微颔首,“多谢。”


狐帝伸出一手搭在他的肩上,用神力在他的身体里查看着什么,魏无羡看着狐帝脸色一会坏一会好。


蓝忘机闭眼打坐,感觉到一股力量在他身体里游走。


大概半个时辰,狐帝收回了手,蓝忘机睁开眼睛,魏无羡上前向狐帝弯腰作揖,“多谢狐帝。”


狐帝扶起魏无羡,“天君,能否借一步说话。”


魏无羡看向身后的蓝忘机,蓝忘机明白,行了礼,出去了。


雪衣也跟着出去了。


蓝忘机知道狐帝说的一定和他有关,正想着,雪衣过来在他身后拍了他一下,“怎么了,你放心,我们会找到麟风的。”


蓝忘机向后退了一步,没有回答她,雪衣顿时感觉不好了,“我说你这人那么讨厌我吗,好歹我也救过你一命,刚才我父亲可是给你输了他一半的修为,你就不能对我态度好点。”


蓝忘机有些惊讶,“你说刚刚你父亲给我输了他一半的修为。”


雪衣看着他无比认真的点点头。


蓝忘机神情有些复杂,“我刚才并非在担心这个。”


雪衣看着这人终于肯和她说几句话了,开心地问,“那你在想什么?”


“我只是在想你父亲会和魏婴说什么。”


雪衣被他这么诚实给逗笑了。


魏无羡和狐帝出来,就看到蓝忘机和雪衣,蓝忘机后背挺拔,雪衣不知道在旁边笑什么。


魏无羡不自觉的握紧了拳头,狐帝轻轻咳了一声。


蓝忘机和雪衣转过身,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觉得他好像有些生气,以为和狐帝的谈话有关系,走过去想拉他的手,被他不着痕迹的躲开了。


狐帝这边没有注意他们,他拉着女儿嘘寒问暖,“这次回来就不要跑出去了,外面多危险。”


雪衣摇摇头,“我才不要,外面多好玩,我八百年才去外面,爹,你就让我去外面再玩玩吗。”


狐帝拿自己的女儿没有一点办法,这时,狐后走了过来,她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男子。


雪衣看到这男子就翻了个白眼捂着头。


魏无羡见这男子一身正气,身材挺拔,五官精致。


魏无羡正打量着,就感觉手上轻轻一痛,原来是蓝忘机用了些力道握住了他的手。


狐后走过来拉过女儿去了一旁,那男子弯腰行礼,又对着魏无羡半跪,“欧阳沐辰参见天君。”


狐帝赶紧介绍,“这是我的义子,一千年前外出捡回来的。”


魏无羡点点头让他起来。


狐后拉着女儿,摸着女儿的头,“娘知道阻止不了你,你身为一个坤泽,外面危险重重,就让沐辰陪着你,娘也放心,好不好。”


雪衣抱着娘亲,“好吧。”


狐后抱着她,说,“凡事不能强求,知道吗。”


雪衣没有说话。


他们一行人又踏上去往云深不知处的路上。






评论(6)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