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贰叁

蓝忘机,这真的是你儿子

二十二

隔天一早,魏无羡起来,来不及梳妆,就看到蓝忘机坐在殿里看书,魏无羡笑着走过去,“蓝湛!”

蓝忘机放下书简,抬头看着魏无羡散着头发,向他走过来。

蓝忘机将他带来桌子前,魏无羡看着准备好的点心,这些都是他爱吃的,他有些惊讶,“蓝湛,这些是你准备的?”

“嗯。”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些?”

蓝忘机拿了一块点心递给他,“原先在云深不知处时,你外出总要买这些。”

魏无羡张嘴吃掉蓝忘机递过来的点心,嘿嘿一笑,“蓝湛,那个时候你总是对我摆个臭脸,原来偷偷在关注我啊,哈哈……”

蓝忘机耳垂微红,又拿了一块点心喂到了他嘴里,魏无羡又笑了两声,便不再逗他了。

“爹爹,爹爹……”没看到人就听见蓝念非声音了,蓝念跑着扑进了魏无羡的怀抱里,魏无羡笑着揉了揉他的头。

蓝念在魏无羡的怀里撒娇了一会儿,就起来给蓝忘机行了一礼,“父亲。”

“念儿,过来。”蓝忘机声音温柔宠溺。

蓝念开心地扑进了蓝忘机的怀里,蓝忘机轻轻抚摸着蓝念的头。他好不容易和魏无羡说通了心意,没想到这个时候他却中了噬魂咒,三个月的时间,能不能找到麟风,又能不能让麟风解了他的咒……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脸色越来越沉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从蓝忘机的怀里抱过蓝念,“好了,蓝念,这个时候你该去上课了。”

蓝念一听上课,瞬间撇嘴委屈道:“爹爹,你和父亲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念儿能不能请一天假啊?”

“不行。”

蓝忘机看着蓝念更委屈地低下了头,刚想说什么,温宁禀报走了进来,“天君。”

温宁又朝着蓝忘机行礼,“太子。”

蓝忘机回了一礼。

“温宁,雪衣呢?”

“回天君,雪衣姑娘昨天只是在天宫到处逛了逛,晚上我给她安排了房间,她很安分。”

魏无羡点点头,把蓝念交给了温宁,“温宁,你把念儿送去学习,然后带雪衣来见我。”

“是。”温宁带着满脸不愿的蓝念离开了。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蓝湛,走吧,我们去好含光殿。”

含光殿以前本是蓝忘机看书修习的地方,后来他死了以后,魏无羡便把这里改成了众神向他禀告,议事的大殿。

魏无羡将蓝忘机安排在殿后,蓝忘机觉得现在他还不适合出现在众神面前,于理不合。这里可以很清晰地听见魏无羡的声音。

魏无羡吩咐众神全力寻找魔族,他派人去青灵山调查,一旦确定魔族在那里,先向他报告,千万不要轻举妄动。

退了朝,魏无羡和蓝忘机准备回寝殿,温宁也应该将雪衣带来了。

“魏婴,阴虎符还未找到。”蓝忘机也大致了解了情况。

“我知道,”魏无羡牵着蓝忘机的手,他当然也知道找到另一块阴虎符尤为重要,墨玉手里现在只有半块阴虎符,虽然力量强大但是还可以克制,如果被他先找到另一块阴虎符后果不堪设想。

“我已经吩咐了另一批人寻找阴虎符,你放心。”

蓝忘机反手握住了魏无羡,“嗯。”

不想半路上,他们碰到了温情,温情向两人行礼,然后看着魏无羡,“天君,温情有事要禀告天君。”

魏无羡点点头,“说吧。”

温情却看了蓝忘机一眼,眼里说的很清楚,她不想当着蓝忘机的面说。

魏无羡皱起眉头,还没说话蓝忘机就松开手,“魏婴,我在殿里等你。”

说完就走了,魏无羡看着温情,有些责怪,“好了,说吧。”

温情也不废话,“天君,我要说的是关于太子的事。”

魏无羡瞬间睁大了眼睛。

蓝忘机回到魏无羡的寝殿,在门口看到了雪衣,“雪衣姑娘。”

雪衣看着他一板一眼,礼数周到,她从小习惯了无拘无束,也不喜欢客套,“好了,我们也算很熟了,不用这么拘礼了吧。”

蓝忘机饶过她去了殿里,拿起早上未看完的书简继续看,雪衣追了上来,“哎你这人怎么这么无趣。”

雪衣也坐下来,“喂,你叫什么?”

“姓蓝,字忘机。”

“那你的名呢?”

蓝忘机未作答。

“喂,好歹我也救过你一命,你就这样对你的救命恩人啊。”

听闻此言,蓝忘机随即放下书简,起身行了一礼,“多谢姑娘救命之恩,姑娘如若有事,忘机定当在所不辞。”

雪衣翻了一个白眼,她这辈子就没有见过这么一板一眼的人,再看,蓝忘机已经坐下开始看书,雪衣两眼一转,想到了什么,笑着两手拖着下巴,

“那告诉我,你的名。”

蓝忘机移过眼睛看着他,显然不想说,雪衣赶紧说,“喂,可是你说的在所不辞的。”

蓝忘机又继续看书,雪衣看他不愿意说的样子,刚想说话,就听见他轻轻开口,

“蓝湛。”

雪衣随即笑着重复了一遍,“蓝湛,这名比字好听多了。”

雪衣又问了好多问题,可是蓝忘机都没有开口,被她说的烦了,索性拿着书去到了一旁。

雪衣看着周围除了几个仙女姐姐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无聊的转了一圈,她又不能去里殿,魏无羡还没回来,她只能又走到蓝忘机面前,“蓝忘机,你那书有那么好看吗。”

“嗯!”蓝忘机一本正经的回答了她。

雪衣忍着不让自己生气,“我们去找魏无羡吧。”

蓝忘机这次头也没抬,“不用,他说了让我们在这里等。”

“你,”雪衣觉得自己真的忍不了了。

这时,魏无羡走了进来,看到雪衣和蓝忘机在说些什么,他微微愣了一下,就看到蓝忘机放下书简向他走了过来。

“魏婴。”

魏无羡冲他笑笑,“蓝湛。”

雪衣也走了过来,“我的妈呀,可算来了你。”

魏无羡看她的样子大概也猜到了什么情况,嘿嘿一笑,和蓝忘机走到桌子前坐下。

魏无羡喝了一口茶,笑着看着雪衣,“雪衣姑娘,在天宫玩的还开心吧。”

一说这个雪衣就来气,“我好好的在天宫里逛,你让我来这里找你,你又不在,让我在这里对着个石头,无聊死了。”

魏无羡看了看身边的蓝忘机,温柔一笑,蓝忘机置身事外,仿佛说的不是他。

“说吧,你找我什么事?”雪衣也倒了杯茶喝了一口。

魏无羡收起笑意,“雪衣姑娘,我想去见你的父母。”

雪衣放下茶杯,看了看魏无羡,又看了看蓝忘机,她知道魏无羡的目的,她沉默了片刻,然后又看着蓝忘机,“好吧,我带你们去。”

魏无羡没想到她会答应的这么痛快,有些惊喜,“多谢姑娘。”

“好了,我最不喜欢客套了。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

“好吧。”雪衣站起来,“那我再去逛逛,天宫我还没有逛完呢。”

魏无羡看着她的背影,突然挺喜欢这个自由不羁,洒脱又果断的小姑娘,跟他还有点像。

正想着,突然一只胳膊伸过来将他搂进了怀里,魏无羡嘴角上扬,伸出手抱着他的腰,“怎么了?”

蓝忘机久久没有说话。

魏无羡抬头,看着他的下巴,另一只胳膊揽上他的脖子,将他拉下来,两人眼里只有对方,魏无羡笑的如沐春风,“让我看看我的好哥哥这是怎么了?”

蓝忘机毫不犹豫就吻了上去,霸道又毫无章法,两个人的身体紧紧相拥,紧的没有缝隙。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都是为了他,可是他不想和他说谢谢。

过了许久,蓝忘机在他的下唇轻轻一咬,然后离开,可是眼睛依然火热。

魏无羡依然笑着,他知道蓝忘机不善于表达,他想什么,他都知道。他也不想听见蓝忘机跟他说谢谢。

魏无羡乖乖偎在他的怀里,拿出一个药丸,“蓝湛,这是温情给我的,说是对你的身体有帮助。”

蓝忘机毫不犹豫就着他的手吃下了药丸,他没有问温情和他说了什么,即使他猜出可能和他有关系,但是他不说,他便不问。






评论(1)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