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贰叁

蓝忘机,这真的是你儿子

二十四


他们一路向云深不知处飞去,蓝忘机心事重重,魏无羡拍拍他的手,“蓝湛,你是担心你的叔父吗?”


蓝忘机摇摇头,云深不知处千年仙境,每位家主死后或飞升之后都会留下灵识形成一道屏障保护云深不知处,纵使麟风修为再高,只要叔父不出云深不知处,他也进不去。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嘴角微微上扬,“无事。”


他们赶到云深不知处时已是傍晚,门生熙熙攘攘,蓝忘机感觉不好,加快脚步去了雅室。


蓝忘机走近雅室就看到些许门生挤在一起,连忙上前,“出了什么事?”


门生们被吓了一跳,转身看到是蓝忘机,赶紧作揖,“二公子!”


站在比较前面的门生说,“二公子,是先生,先生出事了。”


蓝忘机没听完就进了雅室,径直去了里间,蓝曦臣正在给蓝启仁把脉。


“兄长,”蓝忘机向蓝曦臣行礼。蓝曦臣冲着他点点头,示意他先别说话。


魏无羡他们也轻轻地走了进来。


蓝曦臣把过脉将蓝启仁的手放下,站起来看着他们,多打量了欧阳沐辰两眼,看他只看着雪衣,别的好似都不关心的样子,也没有说什么。


来到客厅,蓝曦臣让他们入座,便说,“你们不在的这段时间,麟风在云深不知处周围的好多地方作乱,引来好多人上云深不知处请我们下山除祟,我派了人前去,但是门生都负伤而归。叔父知道此事因他而起,也该由他解决。我规劝不了,叔父又不许我跟着,便一人前去,今天下午,门生巡逻时发现叔父伤重躺在云深不知处的山脚下,便赶紧向我禀报。我已替叔父看过,伤虽重,但不致死。”


蓝忘机握紧拳头,起身冲着蓝曦臣弯腰作揖,“是我的错。”


“这怎么能怪你。”蓝曦臣将他扶起来,“忘机,你旅途也辛苦了,既然有客人,你先安排客人住下,其余的等叔父醒了再说。”


“是,兄长。”蓝忘机拉着魏无羡出去了,雪衣也赶紧跟上,欧阳沐辰紧随其后。


蓝忘机安排好雪衣和欧阳沐辰,就和魏无羡回了静室。


此时天已经黑了,也过了宵禁时间,只有巡逻的门生在外巡逻。


突然一个绿色的身影飞快的闪了过去,来到了后山的墙角,正欲翻墙而出,突然一只手拉住了她后颈的衣服。


“唉唉唉唉唉,轻点轻点,我可是你们的客人,”回头一看是欧阳沐辰,顿时拉下脸打开他的手,“你干什么。”


欧阳沐辰一副你说干什么的表情,“跟我回去。”


雪衣被他看的有些心虚,随即又笑着说,“别啊,我听说姑苏的彩衣镇可好玩了,我们一起去吧。”


“跟我回去,不要胡闹。”欧阳沐辰沉声道。


“我不要,”雪衣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知道怎么对付他,拉着他的手臂撒娇道,“我们又不需要睡觉,我真的好想去啊,好不好嘛,沐辰哥哥。”


雪衣说完自己都要受不了了,但是他知道这个就怕她撒娇,屡试不爽。


果然,欧阳沐辰一脸无奈,“仅此一次。”


雪衣使命地点点头,“好。”


然后,欧阳沐辰带着雪衣飞出了云深不知处。


到了镇上,刚好今天是一月一次的集会,所以彩衣镇到现在还是很热闹。


雪衣开心地像个三岁的孩子看着许多她从未见过的小玩意。


欧阳沐辰跟在她后面,也微微上扬了嘴角。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她爱玩爱闹,惹了很多祸,狐帝就罚她面壁,那个时候都是他陪着她。


她那时总会瘪着嘴跟他说心里的委屈,嘴里也会叫着“沐辰哥哥。”欧阳沐辰都是默默听着。然后她说累了,就趴在他怀里睡觉。


后来长大了,她跟他说心里话的时候就少了,也不在叫“沐辰哥哥”了。


欧阳沐辰正出神,突然听到一阵杂声,就看到雪衣被一中年油腻男子拦住了去路,正欲调戏。


眼看那男子伸手就要碰到雪衣的脸,“小姑娘,你叫什么名字啊?”


欧阳沐辰一个健步上去,一脚踹飞了那男子,走过去踩住了他刚刚伸出来的手。


那男子大叫着想要掰开欧阳沐辰的脚,欧阳沐辰踩的更使劲了。


雪衣赶紧过去,揽住欧阳沐辰的胳膊,“算了,沐辰哥哥,我们走吧。”


欧阳沐辰移开脚,语气没有严厉却冰冷的吓人,“滚,以后在敢,就杀了你。”


那油腻中年男子爬起来,不顾手上的痛就逃走了。


雪衣拉着欧阳沐辰买了很多稀奇的小玩意,还有很多的好吃的。


集会散了,他们也回去了。


到了云深不知处门口,因为有守夜的门生,雪衣还是打算从后山翻进去。


到了后山,雪衣正欲翻墙,'这时欧阳沐辰一个转头,“谁。”


然后就向着后方冲进了一片黑暗里。


雪衣也赶紧跟了去,就看到欧阳沐辰和一个浑身冒着黑气的家伙交手,雪衣没有想就去帮沐辰。


欧阳沐辰和他交手其实不落下风,那黑衣男见不是他们的对手,突然随手向雪衣扔出了一些黑色粉末,雪衣急忙躲开,欧阳沐辰也赶紧去看,“雪衣,你没事吧?”


雪衣摇摇头,“我没事。”


然后两个人一看,那人已经逃走了。


欧阳沐辰扶着雪衣回去,雪衣一阵内疚,“都是我的错,让他给跑了。”


欧阳沐辰一边给她把脉检查,一边说,“不是你的错。”


检查完确信她无碍,欧阳沐辰才放心,让她好好休息,就出去了。


第二天一早,蓝忘机和魏无羡就来到了雅室。蓝启仁还未醒。


蓝忘机亲自熬了药喂蓝启仁服下。


雪衣和欧阳沐辰也来了,雪衣和魏无羡说了昨晚和那人交手的事。


魏无羡第一个反应就是,“你昨晚偷跑出去了。”


“我我我……”雪衣一阵心虚,赶紧转移话题,“哎呀,这不重要好吧,重要的是竟然有人对云深不知处不利。”


“是麟风吗?”魏无羡问她。


“不是,是魔族的人。”欧阳沐辰回答说。


“魔族的人,你确定吗?”魏无羡一听到魔族就气愤难平。


欧阳沐辰想了一想,郑重的点了点头,“嗯!”


魏无羡又陷入了深思,“魔族的人为什么要来云深不知处,难道是墨玉要对蓝湛不利,还是有别的什么目的。”


“叔父,”蓝忘机叫了一声。


魏无羡他们三人便去了里间,就看到蓝启仁已经醒了。


蓝启仁看了看他们,对于陌生的欧阳沐辰,他也没说什么。


“叔父,您还有哪里不适?”蓝忘机搭上蓝启仁的脉搏。


蓝启仁摇了摇头。


魏无羡向前一步,“蓝老先生,您见到麟风了?”


蓝忘机收回了手,也静静听着。


蓝启仁点点头,“他大肆在姑苏作乱,伤我门生,此事都是因我而起,确让这么多人替我受伤,我便前去,想找他做一个了断。”


“麟风,苏蓟是我杀的,你要报仇杀了我便是,和别人何干,忘机是无辜的,你解了他的咒,我随你处置。”


“哈哈哈哈……”一阵悲凉的笑声充斥了整个山林,麟风好笑的看着蓝启仁,朝他一步一步走来,“蓝启仁,杀了你,你想的也太便宜了,我就是要让你也体会体会失去家人的痛苦,不仅是蓝忘机,还有蓝曦臣,还有你的蓝氏门生,我都要让他们一个个慢慢的死在你的面前,哈哈哈……”


蓝启仁回想起来,心里还是悲痛欲绝。


“这个麟风怎么变成这样了,以前虽然有些目中无人,但也不至于如此。”雪衣以前在狐族时就不喜欢他,但是也知道他的为人不至于如此狠毒。


雪衣看向欧阳沐辰,他应该比她了解麟风。


欧阳沐辰摇了摇头,他和麟风虽然打过交道,但是很淡,都是因为狐帝的吩咐,他其实也不喜欢麟风。再说,失去了心爱的人,变成什么样都有可能。


“那您的伤?”魏无羡问。


蓝启仁叹了口气,“我和他吵了起来,后来就打了起来,他将我重伤,却不杀我,将我扔在了云深不知处的山脚下,给打晕了。”


蓝忘机给蓝启仁掖了掖被子,“叔父,你好好休息。”


蓝启仁拉住蓝忘机的手,“这一切都怪我,忘机,你还年轻,你若是有个什么事,我有何脸面去见父亲和兄长啊!都怪我。”


“叔父,不是你的错。”蓝忘机不知如何安慰。


魏无羡也走过来,“是啊,蓝老先生,这也不能都怪你。你放心,我不会让他有事的。”


蓝忘机慢慢抬头看着魏无羡,他的眼里都是他,蓝忘机突然觉得,此生足矣。


魔族里,墨玉正在闭眼打坐,进来一个人,是和欧阳沐辰交手的那人。


那人跪在墨玉面前,“参见魔君。”


墨玉睁开眼睛,“冥夜,是不是有消息了。”


“嗯,魔君,查到一个狐妖身上。”


“你的伤,是他打的?”


冥夜摇摇头,“我跟着那狐妖发现了他和蓝家的一些纠葛,结果在在云深不知处又遇到了两个狐族的人,我的伤,是被他们打的。”


墨玉皱起了眉头,蓝忘机的事情他还没有搞清楚,当了凡人怎么又和狐族的有了关系,狐族一向避世不出,不问世事。


“冥夜,你在去查,一定要查清楚,有任何消息第一时间传音给我。”


“是,魔君。”冥夜退下了。


墨玉咬着牙齿,‘蓝忘机,这次,就让你在下一次地狱。’


屋外,墨尘听到了全部,他转身离开,也有了一些打算。








评论(4)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